快離開卡扎菲 聯軍邊炸邊喊話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利比亞哈拉瓦鎮28日法新電)利比亞反抗軍今天挺進蘇爾特(Sirte),但在利比亞卡扎菲部隊對他們發動強烈攻勢之際,攻勢被迫暫停,使他們攻蘇爾特行動1天內2次受阻。

夜幕低垂後,聯軍戰機再次展開空襲行動,轟炸中部海岸及西部地區,但美國官員否認,軍事行動意圖直接助反抗軍。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告訴美、德及法領袖,排定明天在倫敦召開的利比亞情勢會議,應「擴大聯盟」參與國,落實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准許使用武力保護平民。

  在明天倫敦國際會議前夕,英、法兩國呼籲格達費支持者離開卡扎菲,以免「為時太晚」,並堅持應由反抗軍全國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il)協助利比亞民主轉型,並表示,格達費應立即下台。

  曾是利比亞宗主國的義大利,外長佛拉第尼(Franco Frattini)也表示,期待利比亞很快獲自由。(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