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童書展 台灣館人氣旺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波隆那29日專電)大大的「台灣」字樣,配上可愛的「東方小美人圖像」,是台灣在每年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的金字招牌。今年展場邀請兩位台灣插畫家現場簽名、贈送印章版畫,台灣館人氣超旺。

北義波隆那(Bologna)童書展是國際插畫界最大的盛事,各國一流的出版商雲集這裡,旅館一位難求。

同時舉辦的國際插畫展更是競爭激烈,今年共有56國近3000人參加,最後只有17國76人入選,其中台灣就入圍了陳盈帆、鄒駿昇、張哲銘3位。

插畫展分成虛擬、寫實兩大類,許多國際美術學生或插畫家都專程前來觀摩入圍作品。

陳盈帆今年首度參展,她在國內的創作資歷豐富,這次她發揮巧思,把自己入圍的作品刻成印章,當場花30秒就可印製出版畫效果的明信片,既新鮮又獨特,索取的人潮大排長龍。

另1位旅居英國的插畫家鄒駿昇雖然年輕,卻是波隆那插畫展的常勝軍,今年已是第3度入圍。他曾以梳子為主題創作,並特別在現場發送印有自己名字的梳子,另類做法同樣引起好奇。

書展共有數10個展場,今年主題國是立陶宛,台灣館位在29館,昨天傍晚舉行開幕典禮,駐義大利代表易榮宗等貴賓應邀致詞。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琪表示,台灣今年的展覽很成功,很多作品未展先轟動,詢問度超高,例如陳致元的「熊爸爸去另1個城市工作」、郝廣才的「星飛過」,還未開展就有出版社來洽談。

青林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訓民表示,台灣從1970年代就開始參展,畫風多元,加上結合高科技研發各種電子童書,在童書市場很有競爭力,希望未來能在展覽中爭取成為主題國。

法國出版商帕克德(Kamy Pakdel)表示,台灣作品除了藝術感很高,不商業化、不落俗套,印刷紙張材質、出版編輯技術也都很進步,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