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機場大霧 近萬旅客受困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繼昨日遭入春以來首場大霧襲擊後,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今天再遭大霧侵襲,機場被迫關閉2個多小時,造成112個起降班機延誤,3個航班被取消,約9500多名旅客受困機場。

據瞭解,在春季連續發生這樣的大霧,在雙流機場是極為罕見的。雙流機場因此連續兩天發佈大面積班機延誤預警信號。

中新社報導,28日這場大霧發生在早上6時30分左右,當時跑道及機坪濃霧瀰漫,能見度僅有20公尺左右,機場被迫宣佈關閉。等到上午9時許大霧才開始散去。9時10分第一個前往九寨的CA4491班機起飛出港,此後其它班機依次陸續飛往目的地。

28日雙流機場共安排575個架次的班機起降任務。機場關閉期間,沒有一個班機起飛或降落,而這一時段恰好是雙流機場一天中班機起降密度最大的時期,因而造成了大面積的班機延誤和大量的出行旅客滯留。

受大霧影響的班機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拉薩、昆明、武漢等大陸各地和部分國際航班;進港的班機主要是來自拉薩、西安、貴陽、九寨、烏魯木齊等大陸主要城市及部分國際班機。

連續兩天的大霧天氣,不僅給旅客帶來很大麻煩,同時造成了大量貨物積壓。

28日的大霧造成雙流機場所有班機順延3小時以上,部分班機將跨29日凌晨後執行,但對28日的飛行計劃不會構成影響。預計後續延誤的班機要到下午6時後才能基本恢復正常,並將滯留旅客基本疏散運送完畢。

據民航氣象部門表示,當天大霧主要是由於地面濕度大,加之天空放晴,從而形成了輻射霧,預計29日不會有霧天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