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上無光 沙柯吉政黨地方敗選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執政黨今天在地方選舉中受挫,反對派社會黨(Socialist Party)支持度激增,極右派政黨的聲望也在明年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前獲得鞏固。

法國100個選區的第2輪地方選舉中,社會黨得票36%,超越沙柯吉「人民運動聯盟」(UMP)的20%,而極右的民族陣線黨(National Front)則獲12%的票數。

根據投票所,這輪的投票率也和第1輪選舉一樣低,只有44%。

社會黨女黨魁歐布瑞(Martine Aubry)表示:「法國人民已經開拓了改革的道路,我們將一湧而入。」歐布瑞有可能明年出馬角逐總統寶座。

另1位社會黨領導人物霍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此次選舉給我的啟示是,沙柯吉的時代已經過去,法國人民要的是新時代、新循環。」

極右的民族陣線黨雖未能達到增加席次的目標,卻仍證明它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勢力。自從前領導人雷朋(Jean-Marie Le Pen)的女兒馬林•雷朋(Marine Le Pen)在1月擔綱黨魁後,黨的聲勢扶搖直上,更在首輪選舉中締造有史以來最佳的15%得票率。(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