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水幅射量相對高但影響小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央社大阪26日法新電)日本核能安全主管機構「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受天災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今天在核電廠附近太平洋海域檢測到的放射性碘含量,是法定限制的1250倍。

原能保安院1名官員告訴法新社,東電進行的檢測顯示,「在(核電廠)1號反應爐附近沿岸數百公尺的海域中,檢測到的放射性碘-131含量,是法定限制的1250.8倍」。

原能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在電視記者會中表示,這個含量「相對較高」,但他說,這對海洋生物和海產的影響不大。

西山說:「這個數字意味,如果你喝下碘含量達這程度的水500毫升(相當於17液量盎司),會達到每人每年可吸收幅射量的上限,也就是1毫西弗」。

「這是相對較高的含量。」

談到對水生生物可能造成的影響,西山表示:「一般來說,釋入海中的幅射物質會隨浪潮擴散,所以你得吃下遠比這更多的海藻或海中生物,才會吸收到這樣的數量」。

他說:「由於碘的半衰期是8天,當民眾食用海產時,碘含量可能已大幅減少。」(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