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噸高麗菜輸日 所得賑災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許漢卿表示,農委會出資新台幣100多萬元,收購5個貨櫃、105公噸高麗菜,今天裝櫃,27日將出口日本,透過日商在日本銷售,所得供日本政府賑災使用。

許漢卿指出,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部分地區葉菜受污染,此時台灣正值蔬菜盛產期,質優味美,營養豐富,農委會已出資100多萬元收購產區高麗菜,將運往日本銷售,所得捐贈日本政府賑災專戶,用於協助災民。

他並說,本次捐贈的高麗菜透過彰化縣北斗合作農場出口3貨櫃、63公噸,嘉義縣上豐果菜運銷合作社出口2貨櫃、42公噸,貨源來自彰、雲、嘉各蔬菜主產區;今天裝櫃,27日啟航,預定4月2日到達日本東京港,再透過超市配銷管道銷售,各項所得將捐贈日本政府賑災專戶,用於協助災民。

他表示,日本原本向台灣採購的高麗菜口感較硬,與台灣民眾習慣食用的品種不同,這次賑災所贈品種為往常外銷日本品種,也是由農委會推廣的輔導專區生產,產區都採取合乎外銷市場的生產規範執行計劃產銷。

農委會統計台灣今年外銷日本蔬菜數據,截至3月下旬,輔導農民團體外銷日本接單,包括高麗菜3000公噸、結球萵苣4000公噸、胡蘿蔔2000公噸,以及青花菜40公噸,出口作業仍持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