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輻射船赴滬被拒 來港求救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5日電)一艘在日本大地震後離開橫濱的大型貨懷疑受到核輻射污染,該稍早前進入中國大陸上海時被拒絕,今天凌晨3時抵達香港,港府嚴陣以待,動員相關部門為貨船及船員檢測輻射。

香港保安局發言人今天表示,一艘報稱被核輻射污染的貨輪已在凌晨3時抵達香港後,港府收到這艘貨船的代理公司查詢,要求為30名船員進行輻射檢測。

香港海事處今早已與貨輪船長取得聯絡,但船長表示所有船員健康良好,並不需要作輻射檢測。

保安局又說,該貨船在日本大地震當天離開橫濱,之後在韓國釜山及中國大陸多個港口停泊。

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昨天深夜收到指示後,已立刻安排瑪嘉烈、仁濟及明愛醫院動員醫護人員,準備為懷疑受輻射影響的船員進行檢查,但至今沒有相關人士求診。

有消息稱,這艘貨船3月11日在日本大地震當天離開橫濱港,先後前往南韓和上海港口卸貨,但該船準備在上海停泊時,由於懷疑船員受到輻射污染被禁止入境,貨船繼續行程,今天凌晨抵達香港,船代理公司要求港府為船員進行輻射檢測,引起港府高度戒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