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輻 德國船不近東京灣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柏林/紐約24日路透電)舶業者今天表示,德國的航運公司因輻射疑慮避開東京灣(Tokyo Bay)港口而改道他處,日本恐因此面臨供應鍊瓶頸。

對於包括東京在內的日本港口來說,任何物流障礙都可能造成嚴重耽擱或海運壅塞,阻礙日本11日世紀強震之後的重建工作。

世界最大貨櫃公司—丹麥的馬士基(A.P. Moller-Maersk)旗下MCC Transport執行長維克曼(TimWickmann)表示,「日本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被世人拋棄。」

目前停止前往東京的德國業者包括世界第5大貨櫃托運商—赫伯羅德輪公司(Hapag-Lloyd)以及Claus- Peter Offen。

船運業者也迴避與東京灣水路相接的橫濱(Yokohama)港口。

德國政府已建議船隻不要靠近福島核電廠方圓100公里內的區域,以免船員暴露於輻射之中。此距離遠低於東京和福島核廠之間的250公里。

Claus-Peter Offen表示,保險並未給付船員的健康風險或貨櫃船和船上貨物的輻射污染。

如果海運公司對東京退避三舍,日本東部的貨櫃裝輸就會真正停滯。

MCC Transport執行長維克曼表示,「我想這種情況下,亞洲各地業者就會停止在東日本卸貨,並把貨品停放在韓國、台灣或其他鄰近港口。」(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