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辭職 葡萄牙再陷危機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里斯本24日法新電)葡萄牙今天出現新危機,總理在因提出新緊縮計劃而與國會攤牌後辭職,使葡國爭取財政紓困的可能性增加。

葡國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昨天夜間提出辭呈,他表示,由於5個在野黨全都表決反對他領導的少數派政府所提節流增稅新案,使他欠缺支持,無法主政。

這是葡國政府一年來所提第4項緊縮計劃,目的在避免接受歐洲聯盟(EU)與國際貨幣基金(IMF)聯手紓困以善盡償債義務的必要性。相關紓困辦法與去年為其它歐元國希臘和愛爾蘭提供者類似。

蘇格拉底在向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呈交辭呈後說:「這個危機對葡萄牙在制度和金融市場上必須具有的信心,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

葡國情勢有破壞歐盟2天高峰會之虞,這項峰會今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原本可望敲定歐盟對一年來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因應措施。(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