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轟猛炸 聯軍攻卡扎菲地面部隊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美國及其盟邦顯然已擴大在利比亞的作戰行動,對坦克車與火砲進行轟炸,以防利比亞政府軍控制對反政府軍攸關重大的兩座城市:班加西(Benghazi)和阿傑達比亞(Ajdabiya)。

聯軍在已持續5天的空襲行動伊始,便將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手下軍隊自東部大城班加西擊退,當地形同反政府軍的首都。此後盟軍持續空襲,以拯救平民和先前在政府軍攻擊下陷入劣勢的反政府軍。

今天清晨展開的新一波空襲,似乎是聯軍防止利比亞政府軍滲入重要城鎮的最後努力。政府軍一旦滲入,可能混入居民中,聯軍戰機和飛彈就無能為力,當地居民也可能遭遇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所說的「屠殺」。

盟軍也似乎一心要協助反政軍奪回東部城鎮阿傑達比亞,利比亞政府軍和反政府軍近數週來在當地形成了拉鋸戰。(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