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蔬菜抵達日本核輻射區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日本歷經地震和海嘯雙重衝擊的南相馬,位於核洩漏區周圍30公里內,數千留守居民星期二開始嚐到新鮮的蔬菜

南相馬有數千居民因為擔心核輻射,已經搬離此地。法新社拍攝的影片顯示,商店都已關門,街上空空盪盪,剩下老弱病患留在疏散中心,而他們正苦於缺水和取暖用油。

為避免遭到核輻射,政府已下令要居民關緊門戶,留在屋內。必需外出的人,務必丟掉穿過的衣服並好好淋浴,以去除身上的放射性物質。

星期二(22日),是自3月11日災難發生以來,這裡的居民第一次有了從外面運來的新鮮蔬菜

一位當地居民說:“商店都不營業,我真的很擔心,不知道該去哪裏買。但是我聽到電臺說,他們已到在這裡,我感到很欣慰。”

市政府官員說,由於外出禁令,民眾一直無法外出尋找屍體或將它火化。

南相馬有大約100個政府官員留守,照顧數百留守民眾。當地警方穿著防護衣物在海嘯留下的碎片和泥土中翻找屍體。

前一天,東京的自來水中檢驗出含有放射性碘,超過嬰兒安全飲用水平的兩倍,當局呼籲不要給嬰兒飲用或沖泡牛奶。同時,福島縣驗出輻射超標的蔬菜,增加到11種。美國和香港已經分別宣佈,暫停從日本受輻射污染的幾個縣進口牛奶和新鮮蔬果。

目前,日本海嘯和地震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9523人,另有16000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