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捐修車基金 日生感動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24日電)強震重創日本東北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企業電子化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王豪浥,將他的修車基金捐出,雖然只有新台幣700元,卻讓活動發起人竹田有希感受台灣人的溫馨。

高雄第一科大應用日語系交換學生竹田有希等3人,與台灣同學17日發起校園募款賑災,校長陳振遠率先捐贈新台幣1萬元,號召師生踴躍捐獻,救援鄰居,這項募款活動將到本月30日截止。

王豪浥表示,代步的機車「小50」年久失修需更換引擎,他靈機一動,將自身艱困處境貼在個人臉書上,並發動「1人1塊錢,救救小50」活動,消息傳開,學系與外系同學響應贊助,近4個月來募得「修車基金」700元,後來還是決定自己打工賺錢維修機車。

王豪浥原本想將「修車基金」捐給慈善機構,但一直找不出時間。他表示,日本發生震災,前陣子嫁到日本東京的表姊甚至還回台灣購買家庭用食物,讓他感受震災後,日本物資短缺之苦,剛好學校日籍同學舉辦校園募款愛心活動,他就捐出修車基金。

陳振遠嘉許王豪浥的大愛精神,值得同學效法。竹田有希則表示,學校師生響應募款活動,第1天就募得新台幣4萬多元,從電視報導得知台灣已捐出近40億日幣急援日本,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愛心。

王豪浥希望他們繼續加油,陪伴日本度過這次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