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首關 牙醫系門檻提高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4日電)100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出爐。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牙醫系分數上升快、通過人數多、分數也變高,與醫學系分數伯仲之間。

劉駿豪表示,國立大學醫學系很多人同分,陽明醫科設定148人、通過290人;成大醫科設定88人,實際通過180人,台大醫科也是如此;同分人過第1關的變多了,考生在第2關一定要全力以赴。

劉駿豪說,今年牙醫系分數上升快、通過人數多、分數也變高,與醫學系分數伯仲之間,例如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要73級分,超過其他醫學系通過最低門檻。

至於去年級分數下降很多的資管系,劉駿豪說,分數與人數回到水準,顯示今年很熱門。

劉駿豪表示,有些私校報名人數多,例如淡江大學、輔仁大學,顯示甄選時國私立界限不明顯;而某些特殊科系分數要求也很高,例如成大建築系、工業設計學系要70級分,其中,成大建築過首關的考生中,有1個滿級分;另外,東吳大學法律系要66級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