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送愛 日籍生感動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日本東北地震造成嚴重災害。台北科技大學發起「送愛心到日本」的募款活動。家鄉在仙台的受災日籍學生佐藤和哉除了擔心在日本的家人,也對台灣同學的愛心十分感動。

北科大表示,為幫助日本災民,校內親善大使團發起募款活動,25日活動結束後,會將募款的款項劃撥到紅十字會。

北科大說,台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的日籍學生佐藤和哉也在親善大使團陪同下,向教職員和校長姚立德募款,姚立德不但響應捐款,還額外送佐藤1個紅包,鼓勵他安心在台灣求學,佐藤也以90度的鞠躬回禮。

佐藤表示,老家就在仙台市山區,雖然海嘯沒有直接影響,但房子還是被地震震毀,地震發生3天後,才連絡上家人;雖然一度想飛回日本,但是父母卻要他留在台灣。

佐藤說,現在仙台有電,但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有水,加上沒什麼食物,父母每天只能靠泡麵果腹。留在台灣的他雖然很擔心家人,但看到校內同學的愛心,也讓他很感動。

除了募款活動,台北科技大學彩虹天堂社今天中午也將舉辦「平安祈福會」活動,在校園內推動祈福卡,鼓勵大家寫下祝福話語,並在校園內繫上絲帶為災民祈福;另外也和彩虹天堂協會合作,邀請馬來西亞歌手陳威全在祈福會中獻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