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偽民意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禁言博客】偽民意

中國人暴富的秘密

網絡作家汪華斌,在一次旅途中,遇到兩位房地產老闆,頓悟到中國人暴富的秘密。汪華斌說,去的路上,我的鄰坐是一位房地產老闆,回來的時候,我的鄰坐竟然還是一位房地產商。頭一位地產老闆說:“我們能夠暴富,實際上是有成百上千的人,主動把財富交給我們;因為這些人變窮了,(指的是那些房奴),所以我們才能暴富”。這個財富是如何獲得的呢,是政府和相關部門共同策劃了中國的房地產;讓房地產成為了多數人貧窮的橋樑。因為這個攫取,是那麼得心應手;因為中國有十多億人,而且絕大多數人,需要通過房地產把錢財交出來,所以中國的房地產老闆,想不暴富都難。第二位房地產老闆說:“你們國有企業的老闆,之所以能暴富, 還不是攫取了多數人的財產嗎;首先你們國有企業下崗幾千萬,而工資總額卻沒變;誰得了好處,還不是國有企業的老闆們嗎。其次國有企業應該是全民所有制的財產,可得利的竟然是管理者。經營好了,算自己的功勞和利益,經營失敗了,算全民的;所以權力者只有利益,而沒有風險,這就是國有企業老闆們暴富的本質。再看如今的官員,為甚麼富,因為全民的權力在他(她)手中;而全民的責任,竟然沒人承擔,這就是官員主動要項目,從中貪腐的原因。今天的中國,哪兒有帶領別人致富,自己同時致富的事兒;全都是侵佔別人利益或者財產,讓自己致富。這也就是為甚麼這個社會假冒偽劣多,詐騙多;就是大家都想獲得別人的利益或財產的原因。汪華斌說,我終於理解了,為甚麼中國大陸人民,勤勞卻不能致富,為甚麼有知識也不能致富;如果把謀奪別人的財富,作為致富途徑進行統計,它還真的是中國社會的主旋律;從當初億霖造假大案,到今天社會到處的詐騙,無一不體現出攫取他人利益,的確能在中國致富。客觀地說,今天的中國人全部被掠奪包圍;這已經不是社會不公的問題,而是社會制度的問題。為甚麼今天的中國人都想當官,就是大家都想成為掠奪者而不是被掠奪者。甚麼為人民服務,實際是為自己的人民幣服務。

偽民意

學者劉瑜的一篇專欄文章,題目是“民意與偽民意”。文章說:“鑑定民意的真偽,標準不在於民眾選擇的那一刻,是不是真誠,而在於他們在形成意見時,討論是否自由、觀念可否多元、信息是否充分。沒有自由討論基礎的民意,就像一年四季只吹西北風的樹,長歪了毫不奇怪。” 舉例說明:“假設我們是一場選美大賽中的裁判。主持人指著臺上一排光芒四射的美女宣佈:“你們有三個選擇:你可以選擇A,或者A,或者A。” “甚麼?你想選擇B?好的,謝謝你選擇A。”“在一個多元意見、選擇自由不可能的環境裡,民意只能被認作是偽民意。”

毛公子

網上有個小段子,說,國共內戰時期,董存瑞人肉炸彈,為中共所謂的解放大業犧牲了生命,作為烈士母親,董媽媽被請到各地演講。但是董媽媽目不識丁,只好由黨的文宣隊寫稿,一句句念給董媽媽聽,讓她記住。有一回的演說詞是:“存瑞不愧是我生的好兒子和毛主席的好戰士”,董媽媽一上臺,臺下邊黑壓壓的好幾千人,董媽媽當時一暈,竟然說成了:“存瑞是我和毛主席生的好兒子”,這句話竟然傳到毛澤東耳朵裡,老毛立刻召見周恩來。說:“恩來,你記性好,咱們長征的時候,有沒有路過這村子,存瑞真是我的兒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