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法案獲紐約州參議員支持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夢想法案雖然在去年12月在聯邦參議院被否決,但法案的支持者卻沒有放棄努力。近日,他們的努力獲得了回報,部分紐約州參議員對夢想法案表示了支持。

兩位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和比爾.柏金斯聯合在州議會提出議案,對夢想法案表示支持。議案的主要議題是允許受夢想法案保護的青年學生有資格獲得:

1. 州內高等學校助學金;
2. 州政府簽發的身份證和駕照;
3. 工卡;
4. 州內推行的健康保險計劃;

這項議案規定符合條件的學生必須在35歲以下,並且在16歲之前進入美國。要在議案生效前在紐約州居住滿兩年。

青年學生荷塞.路易斯:“這次的成果是由無合法身份的青年們主導的,是由這些青年的積極努力而促成,對這些跟外國相關的法案完全是由我們為自己申請下來的,因此具有歷史意義。”

據估計,如果這項議案最終獲得通過,紐約受益的青年學生人數將達到約40萬。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