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核污染擴散 東京水含放射碘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3月23號,日本警察廳公布,截至當晚11點,東日本的大地震及海嘯,已經證實9523人死亡,1萬6千多人失蹤。當天,日本東京的自來水,檢驗出含有放射性碘,超過嬰兒安全飲用水平的兩倍,當局呼籲不要給嬰兒飲用或沖泡牛奶。同時,福島縣驗出輻射超標的蔬菜,增加11種。美國和香港已經分別宣佈,暫停從日本受輻射污染的幾個縣進口牛奶和新鮮蔬果。究竟當地目前的情況如何?請看稍早東京記者姚海龍為我們帶來的消息。

東京記者姚海龍:“輻島第一核電廠的供電系統已經恢復了,但是每一個反應堆的控制室裡面的供電還沒有完全恢復,如果把電直接插上的話可能會引發爆炸,每一個關節它都要進行細緻的檢查之後呢,然後才能完全把控制室的整個電給恢復過來。”

東京記者姚海龍:“受災區域的食物蔬菜包括水這個範圍還在擴大,有些受污染的水源,一歲以下的孩子就不要飲用這個水,但是對一歲以上的人來講,目前的危險還不是很大。災區那邊的地,比如福島縣,它現在蔬菜,規定的牛奶,規定的蔬菜,它規定好幾種類,這些是肯定是要銷毀的,然後它有些沒有規定的,比如在規定之外的一些蔬菜,雖然被運到各個地方準備要賣,但是這些蔬菜現在是被打折的。而這些蔬菜之所以能送到外面,就是說是經過鑑定這些蔬菜沒有受到污染。比如以前是100塊錢,舉個例子說,現在可能打3折,只30塊錢就能買到。很多人擔心,是不是除了蔬菜之外,我這塊田地也受到了污染,或者是說這個地將來就不能種了,或者是說要多少年之後才能種,大家對這個很擔心。”

東京記者姚海龍:“東電,東京電力公司來講,對災民所受的損失,它是要承擔責任的,就是所有的損失由它來承擔,但是它現在從力量上已經達不到,剩下的部份政府就是想辦法來補償災民的損失,目前是這麼一個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