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情勢危險 教派分裂為大患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3日法新電)巴林外交部長哈里發(Sheikh Khaled bin Ahmad Al-Khalifa)今天告訴土耳其NTV電視台,巴林目前的情勢「處於非常危險的階段。」

哈里發在一個有翻譯旁白的採訪中說:「巴林情勢目前處在非常危險的階段,雖然穩定,但我們非常擔心教派之間的分裂。」

哈里發表示,土耳其和巴林在回教世界教派分裂問題上,應採取一致政策。

哈里發訪問以回教徒為主的土耳其,討論在巴林發生的動亂。

哈里發說:「我們應針對這些教派間的分裂和衝突,與我們的盟友土耳其討論出一個共同的立場。」

巴林由遜尼派哈里發王族(Al-Khalifa)統治,如今什葉派領導的示威活動已撼動了這個國家。

哈里發說:「在整個區域中,我們應該有一致的戰略,以度過這個轉變的過程。」他指的是在阿拉伯世界風起雲湧的抗爭活動。(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