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廣告牌北京限期消失 否則重罰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近日,中共工商管理局規定,北京的街道上廣告牌,“豪華”、“頂級”等詞去掉,否則將罰款3萬元人民幣。

看中國網消息,據英國每日電訊(The Telegraph),3月22日(周二)報道,近年來,北京的街道上也到處都是廣告牌,從頂樓公寓、洋酒到高爾夫俱樂部。然而中共北京市政府似乎已決定這些戶外廣告太過張揚,怕會鉤起底層民眾對日益擴大貧富差距的內心痛楚。

中共北京工商管理局已令各公司在4月15日前將廣告牌上諸如“豪華”,“皇家”,“頂級”,“高檔”等詞去掉,否則將處以3萬元人民幣(2800英鎊)的罰款。並稱這些浮華的廣告會創造出一個所謂的“不健康”的政治氣氛。

規定中還說,廣告不應該鼓勵中國民眾向往“外國”的生活模式。現在很多有錢的中國人在公開追捧意大利名牌時裝,開德國製造的豪華車,喝法國洋酒。

同時,四川重慶上周也出台了類似規定,禁止地產開發商使用“至尊”、“獨一無二”或“無可替代”等廣告詞。

當局稱,中國的貧富差距已經成為國家的嚴重威脅。怕會鉤起底層民眾對日益擴大貧富差距的內心痛楚。

目前,中共當局對輿論和媒體的控制受到空前挑戰,當局嚴密監控打壓民怨。又上演新一輪皇帝新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