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承包商:助菲開採南海油田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3日法新電)菲律賓和中國爆發南海爭議之際,菲律賓當局及(英國)業者表示,要致力在有紛爭的南海水域開採石油。

英國的Forum Energy公司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經完成禮樂灘(Reed Bank)桑帕吉塔(Sampaguita)天然氣田的地震勘察。和中國相比,禮樂灘較靠近菲律賓。

根據聲明:「該公司將立即開始整理數據,目地是要進一步評估天然氣田的潛在商機,並協助找出鑽井的可能最佳地點。」

Forum Energy執行董事長尼柯森(Robin Nicholson)表示:「與菲律賓能源部簽署的「服務契約72」中的承諾,現在已經履行。我們也期待為計畫投入更多資金。」

被求證承包商Forum Energy的工作計劃時,菲律賓能源部次長歐卡(Ramon Allan Oca)今天告訴法新社:「我認為這份聲明相當正確。」

菲律賓及越南先前抗議北京在紛爭水域從事軍事活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