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開260位官員電話 逾半不通是作秀?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大陸山西省紀委、山西省委組織部,公佈260名紀委書記、組織部長手機號碼和電子郵箱。有內地媒體逐一致電,卻發現超過五成半找不到人。輿論因此質疑為作秀,是形象工程,並無實效。

官員電話半成多接不通 網民指這是作秀

日前,山西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創全國首例,公開260位官員手機號碼,但大陸媒體發現有145個找不到人,包括號碼停用、錯誤、手機無開等。

據悉,今次公開官員電話的做法,是前山東省副省長李兆前出任山西省紀委書記後的決定,因此有網民質疑此舉或是新官上場的面子工程。有網民毫不客氣地指「這是作秀」。

網民認為,官員們給不給老百姓辦事,不是方便不方便辦的問題,而是願不願意辦的問題。公佈電話號的做法,觸及不到深層原因、不能解決實質問題的形式創新,最終將難以解決實質性問題。     

山西太原網民說,這招好歸好,也並非完美無缺。一,如果遇到不負責任的,把手機設成「不在服務區」,那豈不是事與願違?二,如果遇到好事的,把給紀委書記、組織部長打電話當成娛樂,那不是幹擾了領導們的正常工作?三,打了電話、寫了郵件如果象泥牛入海一樣,會產生更不給力的負面效應。

網民「淡如冰」說,這是在敷衍民意,只是為了配合新聞進行的一次集體秀,他們保准不敢一直用這個號碼,或者作廢。官民溝通不能只簡單地給出一個聯繫方式,關鍵是能不能解決問題。

網民「貓地灣」說,舉報管道不暢通,紀委大門不敞開,反腐措施不落實,懲貪刑罰不嚴厲,公佈紀委書記手機號又有何用?有膽量公佈所有省市領導人的個人財產、住房、子女工作,這才是老百姓要看的。

據《中國青年報》最新民調顯示,九成七民眾認為身邊存在形象工程,五成人更認為情況嚴重。

下中共官員作秀登峰造極

眾所周知,古今歷史上很多貪官都善於作秀和演戲。當今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社會,貪官作秀的手法甚至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有些貪官衣著樸素,言語「老土」,以節儉作遮陽傘,臺上反腐,台下腐敗,臺上信誓旦旦如何勤政愛民、廉潔奉公,台下貪贓枉法、徇私舞弊,這樣的官員比比皆是。 

據《溫州網》報道,溫州官員層在網上曬承諾書,簽訂《廉政承諾書》,但深受百姓的質疑,緣於一些官員的公信力太低,使官員在公眾中的公信力很低。

現代的成克傑,胡長青、陳良宇、王華元等人,無一不是作秀的高手。成克傑手裏舉著盛滿法國名酒的酒杯,口裏卻說著:「我們的老百姓還有很多連溫飽都沒有解決,我吃飯吃得不安心啊。」而這滿口裝著老百姓的人卻利用職權貪污四千多萬。

巨貪胡長青能寫得一手好字,他曾自書「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的牌匾掛於辦公室內。他提得最響亮的口號就是「清正廉明」。他在位期間每次回老家,都不帶隨從,坐的是普通型的桑塔納轎車,既不抽煙又不喝酒。每次到鄉下,總是到最貧窮的村民家裏去走走看看,他專到地上滿是雞屎的農戶家裏去喝茶,他抱起滿身是泥土的孩子去親臉……這種平易近人的舉動,感動得村民們熱淚盈眶,連呼「清官」。而實際上他在擔任江西省副省長期間,平均每月受賄33萬元,每天收受的賄賂相當於江西省5個農民一年的收入!  

2010在河南「落馬」的原商水縣縣委書記張紹軍,被稱為「明星書記」,他在任職期間,也曾在論壇上公開了手機號和郵箱,引得媒體熱捧,然而私下他卻在為他人提拔重用、保官、調整位置等方面收受他人財物310萬元……

網友表示,紙是包不住火的,政府和官員的一兩次作秀表演,還能夠瞞天過海。但到頭來還是要被識破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