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舍染禽流感 雞農打疫苗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2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嘉義縣溪口鄉1家養雞場檢出H5N2禽流感病毒,地方農政單位進行消毒及移動管制,衛生機關對雞農接種流感疫苗,全面監控疫情。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翁有助今天指出,已對溪口鄉這處養雞場進行消毒,禁止場內約5000隻種雞移動,半徑3公里內共47個養禽場,持續3個月進行疫情訪視與消毒。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指出,疫情調查顯示,這處養雞場的夫婦沒有接種季節流感疫苗,已由地方防疫人員緊急接種,預防人類的流感病毒與禽類的流感病毒混種形成新的流感病毒。

林頂說,動物防疫及禽畜養殖從業人員是季節流感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之一;不過,全台這群對象的疫苗接種率平均僅44%,接種意願有待加強。

林頂說,農政單位轉知,這處養雞場的H5N2禽流感病毒沒有造成雞隻大量死亡,臨床呈現低病原特性,將由農委會繼續執行病原性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