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表態 挺聯軍攻擊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中央社開羅21日法新電)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今天轉而表態支持聯軍攻擊利比亞的行動。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沙(Amr Moussa)稍早曾指出,阿盟對於攻擊利比亞的行動,意見紛歧。

不過,穆沙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以及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會晤後,表示支持聯合國授權攻擊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的行動。

潘基文表示,國際社會對於利比亞危機必須「意見一致」,而穆沙已再度支持聯合國授權的(軍事)行動。

穆沙在和潘基文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第1973號決議文,我們不反對這個決定,特別是它並不是要入侵利比亞的領土。」

穆沙同時也宣示支持禁航區(no-fly)的決議,他補充說:「我們同意這個決定。」(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