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爸爸”30萬字網絡家書感動網友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9歲的“80後”爸爸,3年多與病魔的不懈抗爭,30萬字的“網絡家書”……他以羸弱身軀跟死神頑強搏鬥,在病痛中用堅強毅力給年幼的女兒寫下幾百篇關於愛與生命感受的網絡日誌,感動了無數網友和讀者。他,就是武漢的張鳴,那個被廣大網民稱為“癌症爸爸”的湖北漢子。

“網絡家書”抵萬金

“生病之前,一直都想追求快樂與安逸,總是想直接得到它們,最後卻發現人生最具有意義的快樂和安寧,還是一種戰勝痛苦的快樂和一種喧囂之後的寧靜。”

這是29歲的“癌症爸爸”張鳴留給3歲的女兒依依的生命感悟。面對瘋狂生長的癌細胞,只要能睜開眼睛,“癌症爸爸”總要掙扎著撐起已經疼痛得麻木的身體,打開對於他而言略顯沉重的電腦,一字一字寫下他的家書。

最近半年來,張鳴已經寫下了近300篇日誌,累計超過30萬字的“網絡家書”,他希望女兒長大後通過這些日誌看到父親的堅強,感受到父愛,希望父母能感受兒子的堅強和對他們的愛。

張鳴本有個完整的家庭

張鳴,華南理工大學本科畢業後在廣州一家IT公司工作,期間還獲得了湖北大學的在職碩士學位。為了讓家里人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寫程序、當翻譯,一人做幾份兼職。正當愛情、事業雙豐收時,厄運悄然降臨。

3年前,張鳴有個完整的家庭。與女友結婚後,兩口子前往廣州打拼,小日子過得簡單幸福,2008年2月27日,不幸突然降臨,妻子懷孕6個月時,26歲的張鳴被確診為中晚期惡性淋巴瘤。眼看孩子出生,張鳴咬著牙,挺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

女兒出生了,牙牙學語了,會走路了……依依的每一個進步,都激勵著他,堅持再堅持。可另一場變故向他襲來,妻子在依依幾個月大的時候,選擇了離開。病重的張鳴只好帶著依依回到武漢。

在漢陽的家裡,張鳴的父親,6年前就被查出患有晚期肝硬化腹水,強忍著痛苦不肯去醫院;為維持一家生計、籌集醫藥費,家裡賣了房子,年近六旬的母親不得不外出打工。

不幸降臨張鳴 戰勝死神的堅強

2008年2月27日,張鳴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戛然而止。那天下午,他被診斷患上了中晚期惡性淋巴瘤。這年,他不到26歲,即將為人父。張鳴被家人接回武漢,進入協和醫院治療。此後接連進行化療,模樣變了,頭髮掉了,臉浮腫了。

接受記者採訪時,張鳴戴著吸氧機,一句話經常因為喘氣被打斷成幾段。張鳴吃力地向記者打開去年8月化療期的幾篇日誌。日誌中有對生的眷戀,有戰勝死神的堅強,還有病痛中對女兒、對家人的愛戀,對或熟悉或素未謀面的朋友們的感恩:

8月19日:現在這個軀體已經千瘡百孔,精神不能倒​​下!

8月24日:每天燒得我稀里糊塗,來關心我的朋友們的名字都一一登記在本子上,感謝南方的宋安安姐姐…​​…

女兒依依是張鳴內心最大的牽掛。 2008年6月降生時,張鳴正在無菌艙做化療,他給女兒取名叫依依,寓意她的到來,能給自己和患有肝腹水的爺爺帶來好運氣。在那段看不見女兒的日子裡,張鳴擔心生命行將結束,在日誌中提前留下了對女兒1歲、2歲、3歲、4歲的生日祝福。 “不要責怪爸爸不在身邊,但你一定是個幸福的小公主,希望每天都能從你的臉上看到開心的笑容。”

張鳴把自己的“網絡家書”看得很重要,哪怕明天就要化療,張鳴也要掙扎著記錄日誌。張鳴在日誌中寫道:“躺在床上,不管路有多遠,道有多難,都要有一個自己的姿態,都要走出自己的一條道來……”

網絡家書”在網上流傳 感動無數網友

“癌症爸爸”30萬字的“網絡家書”在網上流傳,感動無數網友,單篇日誌閱讀率近7000次,五湖四海的網友們,認識的、不認識的紛紛跟帖留言,為他加油鼓勁。素不相識的網友給張媽媽賬戶上匯款,有的給依依送來禦寒的冬衣和學費……

3月16日,張鳴最新一篇家書中寫道:“今天聞到了春天的味道,在這個春日里,若得春草綠,何羨百花香……”

前路縱然艱難也要向著陽光生長

患病至今,病痛折磨,張鳴不是沒有想過放棄。

去年8月的一天,一位病友從高樓一躍而下,張鳴在心中默默嘆息,“但願天堂裡不再有高樓。”

看著年邁的母親奔走在蔡甸、漢陽、醫院,病重的父親仍在操勞,步入2011年,張鳴寫下了這麼一段話,“為什麼我會眼含著淚水,因為我被愛得深沉。”

張鳴頑強地與每一次嘔吐、暈厥、劇痛抗爭,也會為疼痛偷偷落淚、沮喪,但每次看到清晨第一縷陽光,就知道自己又熬過去一天。他說,雖然前路或許多艱難,但朝著陽光方向,一定要努力的生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