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空氣未受核輻射污染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1日電)日本福島縣第一核電站發生輻射泄漏事故後,澳門氣象局一直密切監測當地的輻射變化情況,至今未發現有任何異常。

澳門氣象局今天表示,大潭山站監察站過去24小時的輻射監測顯示,射線每分鐘吸收劑量率遠低於預警水準。此外,自日本核事故發生至今,澳門空氣仍屬正常水準,未發現任何異常變化。

  另外,澳門政府在機場口岸和仁伯爵綜合醫院設置輻射檢測站,向有需要人士提供輻射檢測服務。過去2天共有67名從日本返澳門人士自願接受檢測,結果都顯示正常。

  對於日本災區的菠菜及牛奶樣本再驗出輻射超標,澳門衛生局表示,會密切關注日本嬰兒奶粉的進口情況,並對進口日本嬰兒奶粉作輻射量監測,以確保相關奶粉不受污染,呼籲市民無需過份恐慌。

  至於日本食品方面,澳門民政總署已與日本方面聯絡瞭解情況,日本表明任何受到核輻射污染的食物均不會出口,而民政總署也會對所有來自日本的食品進行輻射檢測。

  澳門衛生局強調,為保障個人健康著想,呼籲市民不要擅自從日本災區攜帶未經檢驗的食物和奶類製品等回澳門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