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預警 10年後水不夠用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1日電)自然資源有限,經濟部提出預警,台灣自然水資源開發總量上限為200億噸,但台灣年用水量已達190億噸,若不節約用水、有效降低漏水,最快10年後台灣將陷入水不夠用的困境。

公司建議,希望建立民眾正確節水概念,平均每人每日生活用水量由民國99年度的259公升,逐步降低至250公升。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自來水公司100年度業務計畫及營業預算編列,台水公司董事長黃敏恭在報告中指出,由於長期水價偏低,無法合理反映成本,水公司在95年至99年5年間,給水投資報酬率平均為負0.28%,明顯偏低,成為常態性獲利偏低,甚至可以說是虧損企業。

由於水價未調漲,容易造成民眾浪費水資源,台水公司今天強調,水資源開發相當不容易,希望民眾節約用水,台水公司舉經濟部水利署最新評估指出,台灣自然水資源開發總量上限為200億噸,但台灣年用水量已達190億噸。

台水公司強調,如果再不節約用水、有效降低漏水,最快10年後台灣將陷入水不夠用的困境;台水公司希望台灣早日成為節水型社會,平均每人每日生活用水量由去年的259公升降至250公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