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通報已控制利比亞領空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星期天(3月20號),美軍參謀部主任、海軍中將威廉‧格特尼(William E. “Bill" Gortney)通報,聯軍已經完成了設立利比亞禁飛區的任務。隨後,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表示,將在未來幾天,把行動指揮權,交給英法或者北約。

格特尼通報,這場代號為「奧德賽黎明」的行動,已經在週日實現第一階段目標。

美軍參謀部主任海軍中將威廉‧格特尼:「我們判斷這些打擊已經非常明顯的瓦解了(利比亞)政府的防空能力,其中包括他們發射中高空遠程導彈SA5、SA3和SA2的能力。」

當天美軍的一架B2隱形轟炸機,已經在執行完任務後,返回位於密蘇里州的基地。美國五角大樓表示,這次聯軍沒有飛機受損,而在這兩天的行動中,聯軍擊中了利比亞長程導彈基地、雷達站、軍用機場以及包圍了班加西的軍用機場。

週日,包括卡塔爾、比利時等國,也加入美、英、法、意、加聯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