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部隊控制了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3月19日,歐、美軍隊正式向利比亞執行禁飛區軍事行動,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20日說,聯合國授權在利比亞上空設立的禁飛區已經取得效果。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馬倫說,多國控制利比亞領空的第一階段的努力已經取得成功。利比亞指揮和控制中心以及防空設施已經受到打擊,而且利比亞領袖卡扎菲的部隊被有效地控制在地面上。

他說:“ 我們設立這個禁飛區以及支持有關使命的最初階段已經產生了非常重大的影響,這項使命的目的是保護平民,並且也能夠為人道援助提供途徑和創造條件。所以我要說,我們被授權設立這個禁飛區的使命已經到位。”

馬倫星期天在福克斯週日新聞電視節目上發表講話時強調說,美國目前在利比亞的目標確定了有限範圍。

馬倫說:“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確實把重點特別放在班加西,並且其宗旨是保護平民。我們已經做了那一點,或者也已經開始進行了那項工作。我們的焦點不是追剿卡扎菲本人,也不是為了在當前特定時刻予以打擊。”

馬倫補充說,目前還不可能知道利比亞最終會有什麼樣結局。

聯合國授權的利比亞禁飛區已經有效建立

美國最高軍事官員馬倫上將表示,聯合國授權的利比亞禁飛區已經“有效”建立。

海軍上將馬倫星期天對美國電視網表示,自從星期六美國領導的、以利比亞空軍和陸軍為目標的軍事行動開展以來,利比亞政府的飛機沒有再在空中出現。禁飛區的目的在於保護利比亞平民不受效忠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的襲擊。卡扎菲一直試圖鎮壓反抗他42年統治的反政府軍。這場內戰已經持續了一個月。

馬倫說,美國戰機在星期天凌晨襲擊了位於東部城市班加西附近的利比亞政府軍,以阻止他們繼續向這個反對派的根據地逼近。這次空襲摧毀了數十輛軍車,親卡扎菲士兵的屍體遍布在車輛的殘骸中。

班加西居民對這場空襲表示感激。一些人說,這些襲擊及時阻止了親卡扎菲部隊的大屠殺。該部隊星期五開始在城中開火,並在星期六抵達城郊地區。

醫務人員說,至少有32人在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的交戰中喪生,其中包括八名效忠卡扎菲的軍人。

西方戰鬥機星期天早上還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外圍投擲了炸彈,引發政府軍的防空火力回擊。入夜後,的黎波里再次爆發防空砲擊。

反抗政府軍控制的西部城市米蘇拉塔的居民說,他們星期天受到來自政府坦克部隊和狙擊手的攻擊。這些人幾天以來一直在他們周圍。他們報告有許多人員傷亡,但這些說法無法得到獨立核實。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應結束卡扎菲統治

某些美國國會議員認為,美國應當更早一步干預利比亞,並且目前應該把重點置於結束卡扎菲的統治上。共和黨籍參議員、來自南卡羅來納的格雷厄姆星期天也在福克斯電視新聞節目上露了面。

格雷厄姆說:“ 這是取代一名暴君的契機,此人並非一個合法領導人,他是國際惡棍。而我們應該抓住時機,談論取代他的問題,而不是談論我們美國的目標如何有限。”

前利比亞大使認為卡扎菲將作垂死掙扎

利比亚军方的一名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宣布立即实施停火。这一公告从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始生效。利比亚星期五曾颁布了一个类似的停火公告,但是亲卡扎菲的军队仍然继续对班加西的袭击。星期六早些时候,卡扎菲威胁说要与西方大国展开一场“持久战”。

奧賈利曾經是利比亞駐華盛頓的大使,但是如今支持他祖國的反卡扎菲集團。他在美國廣播公司的“本週”節目上說:“卡扎菲一意孤行不願意下台,他將作垂死掙扎,他別無選擇。他決不會放棄。”

既然針對反政府軍的空襲已經不復存在,奧賈利預計,反卡扎菲軍隊將重新組合起來,並開始向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進軍。他預計,反政府軍將圍攻的黎波里以結束卡扎菲的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