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聯會主席穆倫將軍說禁飛有效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星期天,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將軍表示,美國和聯盟部隊在利比亞建立的禁飛區,有效地阻止了卡扎菲軍隊對班加西起義軍的攻擊。

在NBC“會見媒體”節目上,穆倫表示聯軍的空襲打擊了卡扎菲的空防力量,並襲擊了卡扎菲軍隊的機場,而西方的軍事力量已經在起義軍的堡壘班加西建立起戰鬥機空中巡邏帶。

穆倫說:“昨天的行動進展順利。過去幾天裡卡扎菲的飛機或直升機都沒有飛。禁飛區已經行之有效的建立起來了。”

穆倫強調西方的有限軍事介入是為了保護平民和幫助聯合國決議下的人道救助行動的,並非要結束卡扎菲41年的統治。

作為結果,任務有可能在幾天或幾週內結束,而卡扎菲還在臺上。

穆倫說未來幾天,美軍將放棄這次聯合軍事行動的領導權轉而執行支持的角色,但他沒說明誰將領導行動。這次被成為“奧德賽黎明”的行動目前還包括了英、法、加拿大和意大利的空軍攻擊部隊。

穆倫還說卡扎菲試圖使用人體盾牌保護一些目標,但他說沒有看到平民傷亡的報告。他說空襲的計劃是讓附帶損失達到最小。

穆倫說沒有看到卡扎菲有使用化學武器回應聯軍軍事行動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