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核電站2號機組恢復供電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日本共同社引述東京電力公司稱,福島核電站2號機組已恢復供電。1號和2號機組有電纜接連,東京電力公司也希望1號機組的控制室、照明和冷卻系統恢復正常。

此外,稍早前傳出核電站一座反應堆的壓力再度升高的消息。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在20日下午的記者會見中表示,福島核電站3號反應堆安全殼內的壓力穩定,暫時不進行排壓工作。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核電廠的反應爐11日首先遭到強震重創,就在工作人員試圖讓反應爐穩定時,緊接著又接獲海嘯即將來襲的消息,後來核電廠又發生數次爆炸,「福島50人」是指日本在地震和海嘯重創後,冒著暴露在高輻射劑量、留守在福島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迄今已造成31人殉職。

所有日本人只為了自己的安全對50壯士有所冀望,由於他們犧牲自己的健康,自願加入這個「自殺任務」,不禁讓人想到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名言「從來沒有這麽多的人對這麽少的人虧欠這麽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