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遇日震 旅行社應變強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日本3月11日發生強震,透過旅行社安排到日本的台灣團,第一時間大都能被掌握行蹤,平安抵達安全的地方,可看出台灣旅行社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台灣學術團3月10日赴日本東北大學,準備參加3月11日下午的研討會,但遇到強震,研討會馬上取消,團員中的2個博士生暫時失聯,一度引起台灣各界擔心。學術團成員第一時間徒步返回位於仙台市的旅館,當時斷水斷電,對外通訊中斷,又擔心餘震,所有人都擠在飯店大廳,做好隨時避難的準備。

強震隔天,學術團連繫上台灣的旅行社,決定先將團員往南撤到東京都北部的千葉縣;旅行社馬上協調當時行程正在東北地方岩手縣的旅遊團,得知遊覽車的空位還有20個,立即將車輛調往仙台市,讓20名學術團成員能在3月12日下午,順利離開仙台市。

旅行社的應變能力與日本司機的豐富經驗,在當時高速公路封閉、平面道路並不順暢的情況下,用超過12小時的車程,將學術團成員與旅行團成員,在3月13日凌晨3時,平安送到千葉縣下榻飯店。

學術團成員受訪時說,很感謝旅行社迅速的應變能力,讓他們僅在災區待1天,就能脫離沒水喝、沒東西吃的生活。

不僅如此,學術團2位老師自願留守東京都,順利等到2名失聯博士生。旅行社馬上安排4個機位,讓他們可以在抵達東京都的第一時間,立即接駁上返回台灣的飛機。

另一家旅行社的反應也很快,在岩手縣旅遊的台灣團,碰上日本強震,領隊馬上取消後續行程,當機立斷改訂千葉縣飯店,請日本司機避開高速公路與平面道路,改走山路,花了16個小時,順利抵達千葉縣,準備隔天讓團員全數從成田機場返台。

不管是改訂飯店還是返台機位,台灣旅行社在這次日本強震中,展現無比效率與應變能力,避免台灣旅行團受困災區,全數平安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