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美西海鮮濃湯比賽 美味多樣

【新唐人2011年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82)位於洛杉磯長灘市的太平洋水族館,3月12日舉行了第七屆「環保永續海鮮日」(Sustainable Seafood Day),今年也是他們第一次舉辦美西海鮮濃湯比賽。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太平洋水族館為了保護海洋環境、維持生態平衡,特別成立了一個名為「未來海鮮」(Seafood for the Future)的顧問團隊。有十幾年專業廚師經驗,並在電視、電臺主持節目的的葛盧爾(Andrew Gruel),是這個團隊的經理人。

太平洋水族館專案經理安德魯•葛盧爾:「我們倡導使用環保永續的南加海鮮,有十個餐廳各展所長,烹調不同的海鮮濃湯。」

要取得美西海鮮濃湯比賽冠軍的廚師們,必須認同保護環境的主題,並選用主辦單位推薦的、不會危害自然環境的資源。

長灘市文藝復興酒店(Renaissance Hontel, Long Beach)的泰裔主廚邁克爾•彭潘(Michael Poompan),將卡爾斯巴德蚌殼(Carlsbad mussel)用檸檬葉、酸橙、生薑、大蒜及白葡萄酒浸泡調味,蒸煮五到十分鐘後,讓其在醬汁中浸泡過夜,今天再淋上加有中國香腸、咖哩粉及椰子汁的特製奶油濃湯,為美式料理注入亞洲風味。

其他的廚師則選用各種不同原料,如鮭魚、鱸魚、比目魚、螃蟹、牡蠣、扇貝、蘆筍、玉米等等,製作口味各異的海鮮濃湯,有的鮮甜,有的微辣,民眾們忙著一桌桌試喝,也藉機向主廚們討教料理秘訣。

主辦單位特別請來戴比•達布斯(Debbi Dubbs)在小劇院示範舊金山風味「海鮮燉湯」(Cioppino)的製作過程。

葛盧爾也特別預告水族館將在3月27日下午6點半舉行亞洲之夜,屆時民眾除了能夠參觀水族館之外,還能享受亞洲美食、音樂及舞蹈。

今天到訪的遊客不只看到各式各樣漂亮的魚,也吃到好喝的海鮮濃湯。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