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鹽快速回穩?中共「消毒」遭疑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中共官方媒體連日來對日本地震災情的超量報導,引發中國國內搶鹽恐慌,造成食鹽供不應求、價格飆漲。星期五中共官方媒體一改態度,推出報導宣稱食鹽供應穩定、民眾不再搶鹽。中國民眾認為,這是官方典型的「消毒」手法。

自從日本地震引發核災危機後,中共官方媒體便加大力度報導日本災情的嚴重性。

結果民眾擔憂海水受到核污染影響食鹽安全,隨即引發全國民眾搶購食鹽的熱潮,包括杭州、寧波、紹興等地居民,湧入當地商店將食鹽搶購一空。全國食鹽價格也快速上漲,一盒原價2塊錢人民幣的鹽漲到20塊錢,讓民眾叫苦連天。

值得注意的是星期五(3月18日)中共央視的報導,不再報導搶鹽潮,反而改口宣稱國內食鹽供應穩定,民眾不再搶購,商家也未藉此哄抬價格。

網路作家立里說,中共媒體找來所謂專家出面來想要「闢謠」,反而造成更多民眾搶鹽。因為在歷次的重大公安事故里,中共每次都極力隱瞞真相,民眾對政府已經不再信任,當官方出面否認,民眾就更相信事情是真的。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