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日本核輻射有限 不影響鄰國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 駐中國代表星期五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核泄漏所造成輻射污染,目前仍限於核電站及其周邊地區,尚未對人類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中國代表麥克•奧拉理(MICHAEL O’LEARY)在北京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污染區域已經擴大。

世界衛生組織中國代表 麥克•奧拉理:“至今我們還沒有得到輻射大量擴散到(核電廠)周圍以外地區的信息。當然我們正密切關注著一切變化,但目前輻射只限制在當地區域範圍內,不會對公眾的健康造成威脅。”

針對中國民眾擔心受輻射影響而大量購買碘鹽的現象,麥克•奧拉理警告公眾,不可隨意服用碘片,雖然碘可以防止身體吸收輻射,但也存在副作用。要按照醫生的囑咐服用。

專家和官員都擔心放射性物質泄漏可能造成嚴重的健康風險,與日本接壤的鄰近國家,包括中國都加強了對輻射水平的監測。

不過奧拉理表示,即使出現嚴重核泄漏,相信其對中國的影響也不會太嚴重。

日本經過一週的奮戰終於控制住了福島核電站反應堆過熱現象。目前溫度上升中的機組就可以自行降溫,這樣就可以避免發生核泄露。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