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影像 薩京展出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及薩爾瓦多獨立200週年,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與薩國文化局合辦「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暨台灣電影節活動。

影像展15日(當地時間)在薩京人類學博物館舉行開幕典禮,由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廖世傑與薩國文化局長共同主持,現場計有當地藝文界、媒體、僑團以及薩國民眾逾200人參與。

廖世傑表示,希望透過歷史影像的回顧,闡述一世紀以來,中華民國成長蛻變的歷程,呈現建國100年民主社會多元創意的價值及包容的精神,並與薩國民眾分享中華民國的成長經驗與建國100年的喜悅。

他說,今年不僅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同時也是薩國獨立200週年紀念,在這個特別的歷史時機舉辦雙邊文化交流活動,深具肯定並深化兩國邦誼的意義。

薩國文化局長首先感謝台灣長久以來持續對薩國提供各項合作援助,並表示,今年薩國獨立200週年與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這兩項歷史大事件是兩國共享民主與自由普世價值的表徵。他指出,薩國政府重視文化活動推展,期許兩國未來持續加強文化合作交流,促進雙邊友誼。

本展覽照片涵蓋政治、經濟、教育文化、農業、科技環保及社會關懷等相關6大議題,共61幅攝影作品,,將展出至2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