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拼連任 大談政績批名嘴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對民主黨忠誠派發表演說,端出他明年競選連任的政策主軸,並試圖激勵支持人士,表示儘管他已達成諸多承諾,但「我們任務尚未結束」。

奧巴馬在華盛頓1家飯店,對民主黨支持者發表明年競選演說的初步版本。儘管奧巴馬尚未啟動競選活動,不過預計在近幾個月內就會展開。

  奧巴馬形容他在2008年的競選奇蹟,彷彿「(捕捉)瓶中閃電(like lightning in a bottle)」般,雖然非常困難,但還是發生了。當時他橫掃民主黨陣營票數、加上獨立選民的支持,扶搖直上挺進白宮。

奧巴馬在演說中引述經濟成長、逐步結束對伊拉克戰爭、以及推動廣為使用潔淨能源等,作為政績表現,他說:「我們在過去兩年有卓越的進步。」

奧巴馬在現階段民調穩健,勝過一些共和黨潛在的競選對手。但是美國各家有線電視新聞網,名嘴們聒噪個沒完沒了的談話性節目,還是會激怒歐巴馬。

  奧巴馬說:「我相信你們有些人會跟我老婆蜜雪兒一樣,到了某種程度就必須停看有線電視,因為節目實在太令人沮喪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