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沒油 日物資如山送不出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北強震後,多數避難所均面臨物資匱乏的窘境,為何從全日本各地湧入的物資到不了災民手上?引發疑問。

「讀賣新聞」報導,記者在現場調查發現,背後原因包括燃料不足、道路和港灣遭到破壞,以及司機人手不夠等。要改善事態,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發揮領導力。

全日本陸續運送物資到重災區仙台市,但由於運輸車輛燃料不足,無法分送至各避難所。目前仙台約有4萬人住進避難所。

宮城縣消防學校室內訓練場的米、飲用水、口罩,和尿布等物品堆積如山,室外也滿滿都是紙箱。分送至仙台市232個避難所,加上石卷市災區的作業,靠的是自衛隊加上市政府職員約100人,24小時輪班工作。

然而,分配物資必要的卡車,卻面臨燃料大量不足的窘境。地震後,加油站的汽油、柴油陸續售罄。一般車輛為了等著加到限量汽油,排起長長車龍。

宮城縣消防學校甚至從廢車、消防車的油箱取油,拿來給運輸卡車使用。(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