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雪橇受俄羅斯村民青睞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在俄羅斯中部下諾夫哥羅德州的一個小村莊裡,居民們在冬季放棄使用現代化的交通工具,而是改用一種被稱作芬蘭雪橇的工具。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裡每年10月份就已經是白雪皚皚,車輛難以通行,但是村民們似乎並沒有受到困擾,他們紛紛使用傳統的芬蘭雪橇來解決交通問題。

村民尼娜:「芬蘭雪橇是我們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既經濟又實用。」

沒有人記得芬蘭雪橇甚麼時候從芬蘭來到這裡,但是現在它已經成為人們冬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村裡的郵遞員伊琳娜說,她每天使用芬蘭雪橇來投遞大量郵件。

郵遞員伊琳娜:「我每天都要投遞10多公斤的郵件,雪橇是我非常好的幫手。」

為了讓芬蘭雪橇的製作技術流傳下去,亞歷山大在村裡的學校開辦了學習班,專門教授孩子們製作芬蘭雪橇。

在這個村子裡,家家戶戶都有芬蘭雪橇,當然,最快樂的使用者莫過於孩子們。雪橇不僅是他們的交通工具,也是深受他們喜愛的玩具。

新唐人記者齊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