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籲港府:停止增加核電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隨著日本福島核輻射情況愈演愈烈,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要求港府立即停止增加核電計劃,重新審查大亞灣核電廠的安全設施。

綠色和平批評香港環境局對日本福島災難視而不見並警告,如果繼續增加香港核電供應,港人承受核災難的風險將增加4倍。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綠色和平項目負責人古偉牧說,福島核洩漏事件暴露了港府缺乏危機意識,至今仍未向日本當局查詢核電廠的有關情況。

他還批評香港環境局一直誤導公眾,宣揚核電安全可靠。他敦促港府立即停止增加核電計劃,重新評估推行核電的代價。

但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則表示,港府曾在福島核事故後討論過大亞灣情況。

他說,由於大亞灣核電廠不在地震活躍區,發生類似福島事故的可能性不大。

與此同時,橫亙3條地震帶且臨近大亞灣核電廠的深圳表示,將加快緊急避難所的建設。

深圳規劃部門決定,到2020年,全市的緊急避難所將增加至1100多個,可容納600萬人,其中包括70個核避難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