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赴日返港人員作核輻射檢測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香港政府週二(3月15日)發表公告,建議最近前往日本旅遊的港人返港後要接受輻射監測。

港府應傳媒機構要求,週一在記者返港時在機場安排了衛生署人員、消防車和救護車待命,檢測了24名從日本福島和宮城採訪歸來的記者,經檢測初步認定無異常後,全部返回各自家中。

據接受核輻射監測的記者說,在他們乘坐的航班抵達香港機場時,身穿防輻射服裝的衛生署人員將記者和其他旅客分開,在機場巴士內用儀器掃描儀對他們的身體進行了全面檢測,並詢問了關於在日本期間的行程,檢測結果顯示所有人均未受輻射感染。

香港電台採取了更為謹慎的措施,在機場檢測後又安排該台三名赴日記者前往醫院接受了包括血壓、體溫和白血球等方面的檢測。香港東區醫院安排了大型輻射污染緊急應變站,隨時接受從日本歸來需要進行檢測或治療的人員。

自13日起,香港就開始了對所有日本進口的新鮮食品進行輻射掃描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