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現貨價小漲 類股回檔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DRAM 與NAND Flash現貨價在14日大漲後,今天持續走揚,只是漲幅已明顯縮小。南科等記憶體族群今天股價普遍走跌,爾必達TDR與旺宏持續重挫跌停。

日本大地震,市場憂心矽晶圓短期供應恐將吃緊,包括力晶、三星及海力士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記憶體供應商紛紛停止現貨報價。

在市場預期漲價心理激勵下,14日DRAM與NANDFlash現貨價同步大漲;其中,DDR3 2Gb品牌顆粒現貨均價上漲7.29%,NAND Flash現貨均價更大漲2成左右。

DRAM與NAND Flash現貨價今天持續走揚,只是上漲幅度已明顯縮小;根據集邦科技調查,DDR3 2Gb顆粒現貨均價為2.14美元,小漲0.23%;DDR3 2Gb eTT(有效測試顆粒)均價為1.95美元,上漲0.21%。

NAND Flash方面,市場主流的32Gb MLC現貨均價為6.11美元,上漲0.83%;32Gb TLC現貨均價為5美元,上漲1.01%。

來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的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TDR今天持續重挫跌停,任天堂唯讀記憶體 (ROM)主要供應商旺宏也同步跌停,達新台幣17.65元,續創今年新低價。

其餘南科、華亞科、華邦電、威剛及創見等記憶體族群今天股價也隨著大盤重挫而走跌;其中,華亞科及華邦電一度跌停,分別來到13.95元、8.64元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