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由日返港 千人未染輻射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5日電)日本大地震導致核電廠輻射外洩,在日本的香港人憂心遭汙染急著想回家,國泰航空昨天派出4架飛機到日本,接回了包括24名記者的1040名港人,經查後也證實全部未遭輻射汙染。

  在日本採訪大地震的24名記者,香港政府根據記者的特別情況和要求,在機場為他們進行輻射污染檢測。

  機場禁區有多輛消防車及核生化事故車輛戒備,穿保護衣和戴口罩的相關人員,用儀器掃瞄每名記者身體及雙手,以及詢問他們所到日本地區的資料。

  檢查結果確定,24名記者都沒有受到輻射污染,記者隨即自行離開。

  另外,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昨晚由日本抵港的4個班機共有59名機組人員及1014名乘客,經檢查後也都安全過關。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港府不會主動為入境旅客進行核輻射檢查,如果這幾天曾經逗留日本本州東北部的港人擔心受輻射汙染,可到公立醫院急診室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