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訪里約 貧民窟演講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19、20日訪問巴西,參訪里約耶穌山和貧民窟,最後在市中心發表公開演說。

美國大使向農(Thomas Shannon)今天和里約州長卡布拉爾(Sergio Cabral)及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開會敲定奧巴馬訪巴最後行程。

奧巴馬將偕同妻子蜜雪兒、2位女兒瑪麗亞和莎夏,於19日抵達巴西利亞,與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會談,20日上午轉往里約。

里約行程包括參訪耶穌山(Cristo Redentor)和因巴西導演梅雷萊斯(Fernando Meirelles)拍攝電影而聞名全球的貧民窟「上帝之城」(Cidade de Deus)。

里約州政府已在「上帝之城」派駐「維和警察部隊」,那裡的治安問題依然嚴重,建議奧巴馬參訪另一個貧民區,但美方安檢人員認為「上帝之城」地勢較平坦,反而提供較有利的安全保障條件。

奧巴馬將於里約參訪行程的最後,在市中心「電影樂園」(Cinelandia)對巴西民眾發表公開演說,原則上將開放民眾入場,但安檢人員將採取特殊保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