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拉警報 燃料棒全外露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東京電力公司今晚宣佈,福島第1核電廠2號機於晚間7時45分,約4公尺長核燃料棒完全外露,此緊急事態已通報福島縣當局。此情況,無法排除部分核燃料開始熔融的爐心融毀可能性。

東京電力表示,今天下午1時38分,冷卻水循環泵停止,反應爐內水位開始下降,傍晚5時17分燃料棒開始外露,6時24分緊急展開注入海水作業,但無法阻止水位持續下降,晚間7時45分,燃料棒完全外露,恐有大量核燃料因高溫熔融及外漏之虞。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再發生爆炸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3號機組星期一(14日)上午發生爆炸,這已經是該電站地震後第二次爆炸。這次爆炸和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爆炸同樣是因氫氣引發。

東京電力公司官員說,爆炸造成11人受傷。他們仍然呼籲核電站方圓20公里內的居民躲入屋中。

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在地震第二天發生爆炸後,日本已經要求核電站周圍20公里居民轉移。

此前聯合國曾發佈消息稱有17萬居民獲得轉移。目前不知道在核電站20公里範圍內還有多少人尚未轉移。

另外與福島縣接壤的茨城縣星期一上午10時02分發生6.2級地震。

由於核電站告急,日本出現電力危機。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一將開始對各區進行輪流停電。同時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都呼籲國民節約用電。

日本第二座核電站輻射超標

日本政府通知國際原子能機構,宮城縣的女川核電站進入第一級即最低級別的緊急狀態,當局正追查放射物質的來源。現在核電站三號機組也發生冷卻故障,建築物可能已充滿氫氣,有可能爆炸。當局強調即使爆炸,也不會導致堆芯融化,不致對周邊民眾造成影響。

據共同社報道,東京電力已採取反應堆排氣降壓、依次注入淡水和海水,以盡力避免造成堆芯融化和爆炸。由於燃料暴露在水面上可能會產生氫氣充滿建築物後引起爆炸,公司正在慎重調查具體情況。

日本福島核電站附近又發生一次6.2地震

地震星期一(3月14日)上午10時02分發生在福島核電站附近的茨城縣南部。暫不知最新的地震對核電站造成什麼影響。

目前該電站仍有數個反應堆有過熱和爆炸的危險。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