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重創6港口 貿易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新加坡14日路透電)業界和港口官員今天表示,日本至少6個處理國際貿易的海港因強震嚴重受損,其中多數港口恐怕會有好幾個月無法營運。這打亂國際供應鏈,並造成每天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規模上修至9.0的奪命強震及所引發海嘯,恐已造成超過1萬人喪命。日本也已經開始著手評估港口基礎設施的災損。

八戶(Hachinohe)、仙台(Sendai)、石卷(Ishinomaki)及小名濱(Onahama)等日本東北岸的中型港口,都因強震嚴重受創,就算不是數年無法營運,預料也得歇息數月。

船東與港口官員表示,東京港和以南所有港口因強震營運短暫停擺後,現在都正常運作,而日本其他港口則在評估災損。

根據海運貿易刊物Lloyd’s List Intelligence,這些港口關閉,日本海運貿易預期每天將損失超過34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