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大火 黃崇典:稽查有疏失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4日電)已請辭的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崇典今天在阿拉夜店火災現場接受採訪時表示,市府稽查作業一定有疏失,但他並未發現有任何官商勾結情事,如查有實情,一定嚴懲。

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奪9條人命,各界責難不斷,都發局長黃崇典等3名官員已向市長胡志強請辭,靜待胡志強定奪。監察委員今天到中市調查相關公務員是否涉及不法,並到火災現場勘查,黃崇典到場等候卻撲空。

黃崇典接受採訪時表示,獲知監委至台中市調查消息,他主動前往說明釐清。對於胡志強日前在新竹慰問罹難者家屬時,坦承市府相關承辦人「絕對有疏失」,黃崇典表示,市府稽查作業一定有疏失。這幾年來,相關單位安檢稽查的頻率及次數都非常密集,績效不錯;發生這次大火事件,要全面檢討,而且一定要面對。

黃崇典指出,他並未發現市府相關安檢過程有官商勾結情事,但仍須檢調深入調查,如果發現,一定要嚴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