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週六舉行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週六中共環保部及農業部相關部門,分別舉行了“加強環境保護”及“十一五”農業發展成就和“十二五”農業發展規劃的記者會。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張力軍表示,未來二氧化碳的減排問題將使環保壓力大。

在“加強環境保護”的記者會上, 路透社記者問道:你們怎樣評價一個專案的二氧化碳排放?多少算是太高?以及如何解決“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問題。

中共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張力軍在回答第一個提問時,並沒有提出具體數字做說明,只表示二氧化碳的減排問題,已對各個省下達了分配指標。至於對“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問題,他則沒有做任何回答。

在另一場“十一五”農業發展成就和“十二五”農業發展規劃的記者會上,農業部副部長危朝安則稱,“十一五”期間糧食收穫連續四年在一萬億斤以上,絲毫不受自然災害多發、重發、頻發的影響,他還說,農民收入已連續七年快速增長,並高於城鎮居民的收入增幅。

然而,就在“十一五”期間2006年到2010年,《糧民》一書作者蔚然開始了“萬村行”的計劃,他騎車數萬公里走訪了上千個村莊,深入了解農村貧困的現狀,在一個偏遠的農村,村民為了買斤肉宴請他,全村人湊錢,而那一袋錢最大面值的居然是兩毛錢。他還表示,農村的資源、人力逐漸被抽空,農村留下的不僅是污染、貧困,還有光棍。

新唐人記者王馨、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