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尋失聯博士生 帶團教授留日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台灣師範大學今天上午表示,台東大學教授梁忠銘、台師大教授楊深坑帶隊的學術交流團預計下午返台,而梁忠銘和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所長李奉儒將留在日本協助搜尋失聯博士生。

梁忠銘和楊深坑10日帶領22人師生團,前往日本仙台東北大學參加學術研討會,遭遇日本發生強震,團員台灣師範大學教育所博士生62年次的李詠絮(女)、中正大學教育所博士生72年次的謝糧蔚(男)失聯至今。

台灣師範大學主任秘書林安邦表示,校方上午已和楊深坑通過電話,除了2名失聯博士生,其他學生都很安全,下午2時多楊深坑將帶領其他團員搭機返台,而梁忠銘和李奉儒將留在日本協助搜尋失聯博士生。

林安邦說,校方已和李詠絮的家人連繫過,並提供在日本的帶團老師連絡電話和學校連絡窗口,李詠絮家人會先待在台灣等消息,若有其他規劃,校方也會盡量給予協助。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陳朝輝表示,日本現在通訊不佳,只能先靠電子郵件聯繫,因此,學校只能等李奉儒從日本傳來最新狀況;李奉儒人在東京,將會續留日本,並視災區狀況看是否能進入仙台協助搜尋;校方也會隨時把最新消息告知謝糧蔚的家人,目前尚未聽說家人有進一步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