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方圓10公里遭污染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日本政府今天發布消息,強震後發生泄漏和爆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周邊10公里受到核污染。截至目前,福島兩座核電站共有6個機組存在冷卻系統失靈問題。

中新社報導,日本總務省消防廳13日公布消息稱,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10公里內醫院的15名住院患者與救護車遭受放射性物質污染

有消息稱,目前總共已發現190人受到核輻射。

東京電力公司今天早上宣布,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反應堆的冷卻系統失靈,東京電力公司準備從該反應堆釋放蒸汽。這是繼福島第一核電站1、2號機組和第二核電站1、2、4號機組後的第六例冷卻系統失靈事件。

此外,東京電力公司也宣布,對發生核泄漏事件的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實施的注入海水作業已經完成,可確保「當前的安全性」,但專家認為1號機組注入海水後將難再啟動。

日本政府已依據國際分級標準,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泄漏事故級別定為4級。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周邊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銫和碘,銫和碘都是堆芯的燃料鈾發生核裂變的產物。這表明反應堆內發生了燃料棒部分熔毀現象。這是日本歷史上首次發生此類事故。

國際核輻射事件分級表於1990年由國際原子能機構引入,分為0到7級,用於評估核事故的安全性影響程度。第4級屬局部範圍影響事故,內容為爐芯至少0.1% 熔毀,安全殼內有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幾乎沒有泄漏放射性材料於公開場合,基本不需要保護對抗措施。

歷史上唯一一次第7級事故,是發生在1986年4月26日的蘇聯車諾比核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