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福島縣發黑色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3日電)鑑於日本地震引發福島縣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香港政府決定對福島縣發出黑色旅遊警示,並對香港進口日本的新鮮食品進行輻射測試。

港府發言人表示,今天透過手機短訊通知身在日本的港人,告訴他們港府已對福島縣發出黑色旅遊警示,當地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身處日本其他地方港人不要前往福島縣,並密切留意當地政府的報導及相關的資訊,採取可行措施保障個人安全。

另外,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宣布,因應日本地震後引發的核電站事故,該中心已對香港進口日本的新鮮食品,例如牛奶、蔬菜和水果加強監察,進行輻射水平測試。

  此外,該中心會與日本當局聯絡,以取得更多資料,並密切注視當地事態的發展,監視最新情況。

  日本發生大地震後,到昨天下午6時,香港入境事共收到1895個查詢及571宗港人求助個案,包括約200宗與在日本的港人親友暫時失去聯絡。

相關文章
評論